Sunday, April 27, 2008

我是老古董

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欢老旧的东西,但那样物品不一定是很有价值的古董。古董之所以昂贵,除了它实在的材质,手工,更重要的是它独特的历史价值。因为再什么样也无法复制。

而我之所以喜欢是因为我爱怀旧,也或许是我学会从物品的设计美学欣赏它。因此朋友常开玩笑说我也是个‘老古董’。

我的祖父母遗留了几样物品,如今还在我家。其中有一张餐桌,它是实心樟木做成的,至今相信也有六,七十年的历史;但它还是历久犹新。

记得小时候,馋嘴的我,饭还没开,就爱常躲餐桌底下,偷吃祖母煮好放在桌上的菜。可以这么说,从懂事开始它就陪着我,陪伴我成长。

就单单这个童年的回忆,它就价值连城。

1 comment:

蝋燭の芯 said...

照片里的女生很美,请问她的名字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