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9, 2008

岁月里





我们共同的岁月里有一些共同的回忆。我有我的,你有你的,但是你的回忆是你最不想说的。

看了《岁月》的首映会,是一场回忆的电影。《岁月》九十年代的街景,年代的气息,是我回忆里的回不去, 也挥不去。校园里的身影如同戏里的熟悉,是我怀念的曾经。

我在戏外,看着戏里的人物,看见从前的年少轻狂,虽然我没有主角的极端与愤怒。
一部有诚意的电影,从人物的刻画,布景的细节,摄影灯光,导演的手法,奇妙地结合,融合一起;最后是把你带入戏里,忘我之际,自己已不再是个观众。情绪与剧情融合,我重新演绎过去的情绪,甚至留恋过往,抗拒自己剧终时要抽离回到现实。

当晚我回去一段曾经的岁月,而最终我仍依依不舍地离开那电影院。

4 comments:

cyrene said...

刚从电影院出来。Really a nostalgic show lor..haha. Brought my "lao beng" friends to watch. It brought back bittersweet memories. Just hope that the youngsters watching the show understand the real meaning behind the production. 有诚意的一个作品。*thumbs up*

P.S. Daniel, you used to be a gina too huh? haha :p

Unknown said...

I how to be gina..., no smoke, no drink, no fight etc. Pretend still can la. ;>

Kelly said...

看戏也有那么多感慨?

Unknown said...

Kelly
我是用‘心’去看的。